矫情文学集大成者,一个绝望的文盲。
才疏学浅 写作使我快乐 产粮只是顺便
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我嘴笨但我很爱你们

【茄花】让他降落(下)

小镇文学 BE

写的烂  别骂我 私设🈶️

重度ooc 避雷慎看❗️

(这篇是完结 应该不会有后续



05.

初七一过,我又厚脸皮地搬到了花少北家,开启了所谓的同居生活。

主要还是因为我在那个家待不下去了。随时随地都能出现的瓜子皮总是和亲戚们的喋喋不休伴随一起,最后被小孩讨走几百块钱的红包。这让本不富裕的我雪上加霜。

暂且不提。


虽然花少北提醒我,小镇总共就这么大,总有一天会撞上他们的,到时候会迎来更多质疑和议论。

我说,到时候再说吧。



他的生活又忙碌了起来。过完年他们家的超市重新开了业,他待在家里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

我作为无业游民也只能无聊地闲居在家。

于是我浑浑噩噩走到门口拉开大门,跨出去又转身推上门。墙皮黏腻悬着颤抖,脚步声回响在狭小的楼梯间。我一出去就能看见拐角那家小超市,我加快脚步奔向那里。

走上几级台阶,清脆的声音像是风铃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我抬头仰视着他,目光在空气中交错。他瞪大了眼,眼周肌肉微微跳了跳,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泰然自若地转移目光。我顺手拉开旁边的冰柜门,随便拿了个冰淇淋,也学他装作若无其事一般说。

“这冰棍多少钱啊。”

他左右望了望,身子略微前倾,声线被刻意压低。

“不要钱。”

我勾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。嘿嘿,天上掉馅饼,不吃白不吃。我不等他说完就以迅雷不及耳之势撕开了包装,凑上去看,乳白的奶油上还冒着白气,立马咬了一口。

“能不能给我来一口啊,我都饿一上午了。”

他眨巴着一双眼睛把头也凑过来,微微嘟起嘴似是在撒娇。我连忙把冰淇淋拿到一边,很认真的告诉他大冬天小朋友是不能吃冰淇淋的。

“让我尝尝味道嘛,一口也行。”

他的声音被刻意拉长放软,腔调黏黏糊糊。我炫耀一般张嘴又咬了一口,再回头观察他。他看到这一幕扭头过去,像是生气了。

我走上前几步,靠近柜台,伸手贴上他的后脑勺,把他头轻轻掰过来。他垂下目光不看我。

我吻上了他的唇。

或许是因为我刚吃了冰淇淋的缘故,他嘴唇的触感是温温热的。他的睫毛离我越来越近,扑扇着扫过我的皮肤。我闭上眼去感受它。过了几秒,也许是过了半分钟,我松开了他,依依不舍。

这个吻是冰淇淋味的。

他的脸上泛起潮红,耳朵尖也带着一起红了。我亲完就笑着跑出超市。冬日一抹暖意洒在我身上,冰淇淋握在我手中,手指早已冻得通红。


阳光很温暖,再难熬的冬天都不算漫长。


06.


花少北不上班的时候,我们就一起待在家里。挑几部狗血的肥皂剧,一包薯片,两个人,任由时间缓缓流逝。我抓不住时间,但是我能抓住现在的他。我只要轻轻一动就能将他搂紧我怀里,他呼出的的空气掠过我皮肤,痒痒的还带着凉意。他看的很认真,瞳孔里反射着电视的光,他发现了我偷窥他的目光,狠狠瞪了我一眼说干嘛看我,看电视。



我还记得夕阳下他带我去的废弃工厂,路旁有生了锈的铁堆无力垂坠泛黄,远处的晾水塔和烟囱,灰白色和腐黄交映,留下时间的印记。我像走独木桥一样走在坑坑洼洼的小路上,他走在我前面,摇摇晃晃挡住刺眼的阳光。突然他踩了个坑失去平衡绊倒,跌坐在地上,笑着就不起来了。我也索性坐在地上,我们俩在这傻乐着。我说这地方要在城市里叫工业风,酷毙了。他在那傻笑着说这种诈骗景区还有人去,傻不傻。阳光刺的我们眼睛都眯了起来,我嘲笑他本来不大的眼睛更小了,他不信,说要回去量量眼睛的大小自证清白。



元宵节我们又去看了烟花。在熙熙攘攘人群中,我扣着他的手,看他瞳仁中闪烁着烟花。使我想起了迪士尼的灯光秀和烟花,上次是我和舍友一起去的,我想有机会也要带他去看。刺骨寒风刮过,我们靠的越发近了,心脏在我胸口猛烈撞击,我有一刻的冲动想把我的心跳分享给他。



我想起高中时的盛夏,打完球后他递上的一瓶水,说喝吧喝吧兄弟不嫌弃你。我假装鄙夷地看他一眼,手上却拧开瓶盖往里嘴里灌。在我喝完水那一秒内他站起身仿佛不经意间伸手,在我发顶胡乱揉两下又自然地收回,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。那时我看着他的背影,也有一刻的冲动想把我的心跳分享给他。


我多想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。



他拉着我的手往人群外跑,斜斜刘海扫过眼帘,月光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。我突然停了脚步,他随着惯性继续向前,却因为我的停顿被迫放慢脚步了脚步,回头看我。

刹那间,烟花忽地在天空中炸开,一缕缕流光坠落下来。我们接吻,在流星掉落的瞬间,世界天旋地转。


烟花到底是有声的思念,还是无声的告白。

是难舍难分,还是再也不见。


07.


小镇很少下雪,尤其是正月之后。

可今年确确实实地下了。睡眼惺忪的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,拉开窗帘时铁环摩擦的声音有些刺耳,又被窗外银装素裹的世界吓了一跳,瞬间清醒了。饭桌上有花少北特意留下的早餐,几个包子和一碗粥装在保温盒里,上面还贴着一张便利条,写着“一定要吃完哦”。我照例打开电脑,顺手拿了个包子,边吃边看电脑。

窗外的雪还在下,窗玻璃上起了一层厚厚雾气。我抬手抹掉,手指尖水珠滑下。


也仿佛印证着这样不寻常的日子,一定会发生些什么。

就像我手中攥着一条毛茸茸的围巾匆匆往他家店里赶,嘴里还念叨着这个傻子怎么穿这么少时,在店门口碰见了我妈。她不说话,眼神如同利刃一般,把我活生生剖开流下一地的沉默。

她用一种质问的口气,很大声地问我,你不是回上海了吗,言语里有种莫名的东西刺痛了我。我说,要吵回家吵去。我并没有回那个家吵架的意思,转头进店寻找花少北的身影。其实很好找。他就在收银台那个角落里一言不发,注视着刚刚的一切。

“阿嚏!”

他打了个喷嚏,于是我走上前去展开围巾一圈一圈在他脖子上缠绕几圈。他趁这个机会凑近我的耳朵,呼出的气凉丝丝的,用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量问。

“那个是阿姨?”

我点点头表示回答。他用手轻轻推了推我,余光瞟了一眼正在直勾勾盯着我俩的我妈,开口:

“你跟她好好说,都是一家人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我苦笑了一下。恐怕她再开明也接受不了我是个gay的事实。

“快去。”

他又推了我一把。


我的人生一直都是被安排好的。在我17岁之前,我所谓的未来一直都是去某个叔叔的厂里当经理,什么姑妈的学校里当老师。这样的人生太没意思,一辈子困在这个小镇里,它成为了锁住我的铁链。

想起每年春秋之际,学校上空总会盘旋着飞雁,它们飞得很高,高的我们只能拼命仰起头看,却只能看到个隐隐约约的影子。老师说这是候鸟,每年都要在南北方来回飞行一次。

花少北说,那些雁会不会很累啊。

我说,那些雁都是结伴飞行,他们看到彼此就不会累。

其实我挺想成为一只大雁的,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缚,向世人展现自己骄傲的姿态。小镇的远方被重重大山挡住,我们只能仰望天空。我想象着有一天,我也能像大雁一样飞出这里,奔向属于我的远方。


我离开小镇那天,我妈带着气愤又无可奈何的语气跟我说,你去吧,我看着你能闯出什么来。

我知道我妈有我妈的顾虑,而且事实证明她也是对的。


她知道我辞职的事后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,我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至于我的下一份工作,我也在想办法。

“对了。”

临到家门口的时候,她话锋一转。

“你这些天是在哪里住的?”

不愧是我妈,很快抓到了问题的关键。我地下头盯着地面出神,又很快抬起头注视着她。

“花少北家,他是我高中同学。”

她露出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,眉心皱皱又松开,最后才吐出一句话。

“你可别和他混,当初他高考没考上最后还不是吃家里的老本,真是…”

“我跟他在一起了。”

真是个合适的出柜时机,我想。



争吵以我的摔门告终。他们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像是利刃扎在我的心口,气血像是被堵住,大脑开始缺氧。我耗尽全身的力量拉开门,重重地摔上。余震使地面还嗡嗡作响,那一瞬间我想,我可能是世上最不孝的一个孩子了。

雪下的小了些,我没带伞,顶着漫天雪奔向那片筒子楼。

打开门一阵热气袭面向我扑来,屋里开着暖风空调。客厅没开大灯,他坐在台灯暖黄色灯光的小角落里裹着个毯子,吸鼻涕的声音不时传来。我赶紧拉上门走过去,坐在他身边,想去摸他的额头,他偏头躲开。

“没发烧,量过了,感冒而已。”

他说得风淡云轻,又扭头指指茶几上还未锁屏,发着幽幽蓝光的笔记本,声音沙哑冷淡。

“有你的邮件。”

我转过头,握上鼠标的手还有些发颤。点开,几行大字立刻显示在屏幕上。

我拿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。

他毫不避讳地直视我,窥探着我的每一个微表情。我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并没有表现出过多欣喜的神情,只是长舒一口气合上了笔记本。

“所以你一直在瞒着我对吗。”

“你是不是要走了。”


08.


18岁的那个仲夏夜,我只顾着哭泣,却全然没看见他眼里的落寞。可今天我看见了,他甚至连一贯的笑容都扯不出来了,手指尖扣着毯子,垂下目光,仿佛知道他拦不住我奔向远方的脚步。

黑夜藏着寂静,我听见他抽抽鼻子的声音。过了一会他才抬起头来,深邃的眼眸似在端详着我,再开口。

“为什么要瞒着我。”

我沉思一下回答。

“本来是线上面试碰碰运气,谁知道呢。”

我尝试轻描淡写这句话。其实他并不满意这个回答。

“你跟家里人聊的怎么样。”

他尝试着换个话题。

“不怎么样,我什么都说了,包括…”

我瞄了一眼他的神情。他扯扯嘴角,却并没有露出一个所谓的笑容。他紧紧咬住下唇,血色蔓延到咬痕处,他仿佛在用力决定些什么,沉默着。最后他说,你走吧。

那你呢。

我问他。

我不会带他走的。他在小镇可以过安稳的生活,而不是跟我去追随什么所谓的理想。

“我无所谓,听你的。”

他又想起了什么,补充道。

“我不会接受什么异地的。”

“番茄,两千公里的路程太远了。”

“我追不上你。”

声音隐隐发颤。




距离我们不欢而散已经过了三个小时。

现在是凌晨两点。

他还是执意要睡沙发,甚至一句话也不愿意跟我多说。我知道我从来拗不过他的,小到睡沙发睡床,大到小镇和远方。

我实在睡不着,便坐起身,准备到客厅倒点水喝。我故意把脚步放轻了些,走到客厅,眼神却不自觉瞟上了沙发。他盖着的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了沙发。我看着他的睡颜很安稳,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似的,令我无法呼吸。一阵冷风往屋里灌,我才后知后觉缩缩脖子。我赶紧跑过去拉上窗户。睡觉都不关窗,真有你的。

我蹑手蹑脚走到沙发边,蹲下捡起那条毯子,抖了抖,再披到他的身上。他没什么反应,没察觉到我做的这一切,我叹了口气。

“花少北,我好像很少对你说过谢谢。

所有人都烦透了我的幼稚和意气,可你总会说,去做吧,我会接住你的。

可我不再是那个18岁不懂事的孩子了。

我不想让你也去奔赴那个极有可能失败的未来。

比起我爱你,我更想你过的好一点。

谢谢你,北子哥。”

一片寂静,我的声音尤为清晰,没有任何回应。我知道这只是我的自我感动,一厢情愿。于是我站了起来,又放慢了些脚步回去。



沙发上的他转了个身。


09.


距离我离开小镇还有5天。

我们都心照不宣不再提这件事。他知道他劝不动我,我也知道我说服不了他。

于是往事如常。

他骑着摩托带着我进了邻近的一个小城市,夜色笼罩着这所远比小镇发达的城市。我们随便找了个酒吧停着,进去喝几杯。加冰威士忌麻痹着我的神经,依稀中看见他上吧台问能不能借把吉他弹弹。于是我又见到他的手指在琴弦上移走,指间流淌出一段旋律。一曲完毕还腼腆地笑笑说很久没练了,一对括号涌上嘴角。



距离我离开小镇还有3天。

我翻箱倒柜找着我的所有东西,又把那大行李箱拖了出来一件件装上。我似乎把全部家当都带回来了,这箱子容量真大,也侧面反映了我穷。他看见我手忙脚乱的样子也不来帮忙,反而是不知道从哪掏出来几大袋特产硬要让我带上,净在这添乱。我嘲笑他像是过完年硬要给孩子塞特产的父母,带那么多又沉又吃不完。他扶着头笑笑,说那你少带点也行。

不过提到父母,我已经把这事告诉了他们,妈妈晚上给我打电话说,那就去吧,这是你的人生。

我说,这些年一直跟你们赌气,确实是我的不对。

妈妈又说,其实伴侣是男是女无所谓,希望我过得好就够了。

我有一刹的沉默,然后说,谢谢妈妈。


距离我离开小镇还有1天。

小镇开了家宠物店,开业仪式搞的很隆重。花少北起了好奇心,说想养只宠物,要带我去看看。我思量着,我走了之后,花少北大概又会很孤独,就答应了。于是他一进店,恰巧一个转头,看上了角落里的一只雪白金吉拉。于是我交钱,他收货,领回来一只猫爹。

他凑近那只小猫,用手轻轻摸着柔软的猫毛,小猫喵了一声,从花少北的怀抱里跳下。我嘲笑说,这猫脾气还挺大。他也跟着笑,抬头问我,

番茄,你说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好啊。

我略一思索,说叫花生米吧,跟你一个姓。

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看着这只刚被我们取名的花生米打滚儿,一脸宠溺。

突然有点羡慕这只猫了。

于是我们两人一猫,在落日余晖下走向离别。

10.


今天是我离开小镇的日子。

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在我眼前掠过。我拖着那个超大行李箱,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和他并肩走在街上,右手还紧紧攥着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长途汽车站取了票后我上了车,他也跟了上来,对我挥挥手里的车票,说要送我上高铁再走。我们费力地在大巴车中间走着,好不容易在后排找到两个座位坐下。汽油味熏的人有些难受,车里一阵闷热。我坐在窗户边,静静地看着大巴车驶出车站,缓缓离开这个小镇。我的眼泪上来了,虽然只是微微湿润了眼眶,我还是揉揉眼睛抹掉,怕被花少北看到。


说实在的,我还是挺爱这个小镇的。


我看着身边的他一言不发,气氛一下变得悲伤又沉重,于是我连忙打开了话头聊下去。

我说你可得注意点身体,总是忘了关窗添衣服,你不生病谁生病。他吐槽我跟个老妈子一样啰哩啰嗦,又跟我说以后别老把心事往心里藏,多跟朋友家人们聊聊。我答啊对对对,北神说的都是对的。


 一晃神就到了站。我们下车,取票,进站。

从站台到轨道还有长长的一段楼梯,他终于良心发现开始帮我提行李。我们一路上还在扯东扯西,仿佛在用力掩饰着什么,却在高铁进站的报站声响起时,我们的刻意掩盖彻底被打破。

真的要再见了。

我回过身,张开双臂拥抱他,很用力地,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,血管相互缠绕交换心跳。很快松开,我抬手抹抹他凌乱的刘海。他对我说,你上车吧。

我把行李搬上车,找到座位坐下。我隔着窗玻璃看他,他笑得比哭还难受,对我挥挥手。这次我清晰地看见了他眼里闪烁着的泪光。我打开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敲击出一行字。

“别哭”

又对着车窗那头的他指了指手机,他立刻会意,掏出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,他对我摇了摇头,眼泪淌的更快,像是在冲击我的心脏。


我又在屏幕上敲出一行字。

删删减减,最后全部删除。


列车开始缓缓开动。

我看着他单薄的身影不断向后退,再向后退。我们眼神交织蔓延,我的视线却突然被泪水蒙住,看不清他。这一次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任由它向下淌,我整个人都抽泣起来,引来不少人都眼神关切。我闭上眼,天空起了一层薄雾,他的背影渐渐远去。

这一年的冬天结束了。

我们的故事也结束了。




“跟我走吧。”

这是我没发出去的话。




隐藏结局还是be 只不过是🌸的视角

自我感觉隐藏结局还行 有兴趣的🉑️看看

谢谢你把这样一个幼稚的故事看完。我也觉得be的很离谱。

评论(8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